close

(本篇為「自發功」之8)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

 

       為了瞭解我的自發功究竟是怎樣產生的,以及如何治療我的自發功,謝醫師先教我正確的「練氣」的方法。然後在2009317日對我進行了一連串的檢視,過程全程錄影存證,以下便是檢視當天錄影實況的完全記錄。

  一、坐著,以平常我會產生自發功的方法打坐

       首先謝醫師要我坐在原木椅子上,以自然方式練功,也就是以土城王女士教我的方式打坐,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結果我坐在椅子上,不到30秒就開始有自發功。

 

       一開始我的兩腳尖先往上翹,原本上下交疊的手掌全部伸直,然後轉成兩手合十,向上舉至腦後,再分向左右出掌,同時兩腳亦分向兩側伸直,雙手掌最後回到胸前合十,如此動作反覆數次,好像是在做暖身操一般。等暖身過後,我的頭向下置於兩腿中間,兩手比出「2」的姿勢,順勢舉往右後上方,定住不動,約3秒鐘後,頭回到原位,兩手掌合十高舉過頭。

 

       這時謝醫師問我:「你連誘導都不用?」   

 

       我用搖頭回答謝醫師不用的同時,右手掌忽然用力向下一劈,兩腳跟向外踢出後再靠在地上,接著兩手拇指相連,在胸前左右舞動數次之後,上半身瞬間用力挺直轉向左邊,再用力轉向右邊,最後回到中間,接著兩手伸直做各種伸展動作,又倏地從原木椅上站起來,往前快走了七、八步,縱身一躍,落地後向右後方雙膝下跪,兩手比劃二下後,又站起來面向左邊,兩手掌虎口交叉,不停在胸前左右晃動,或者由內往外劃圓圈,因為速度變的比較慢,感覺上是在略作休息。

 

       才感覺身體是要略作休息後不久,兩手掌便開始輪流拍打大腿右後方,發出很大的拍擊聲,接著兩腳蹲成馬步,兩手掌合十往頭上伸直,再直直往下砍劈數次,這時全身精力十足,充滿戰鬥意志,兩手不停拍打背、腿等處,再以勁力渾厚之姿接連快速出掌,然後兩手輪流在空中比一個「8」字,共比了三次,接著我氣喘吁吁地開始調整呼吸,攝影機即使放在五公尺遠的地方,都可以清楚錄到我的喘息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