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自發功」之11)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打拳

 

四、謝醫師檢視後的結論

      在做這一次的檢視之前,謝醫師曾經問過我以前是否做過什麼長期負重的工作?我回答說:「在陸軍官校的入伍訓練當中,我曾經做了約二個月的「枕木操」,就是每六個人一組,每一組人用雙手合抱一根直徑約40公分、長約五公尺、重達上百公斤的原木,一起合作操練上舉、拋接、彎腰、蹲下、躺下等動作」。謝醫師聽完之後,並沒有再說些什麼。

 

謝醫師檢視完我的自發功之後便說:人體內有許多條氣道,可以讓身體中本來就有的原氣通行。而我在陸軍官校進行入伍訓練期間,所做的枕木操正好是「練功」;因為當下有配合呼吸,所以有練出一點點的「氣」出來,卻不懂「練氣」的方法。後來卻以不適當的方法練習打坐,把「氣」練岔了,導致體內許多道路不通。哪裡的氣道不通,「氣」衝不過去時,就到處亂竄,該部位及相關肢體就會亂動,這就是「自發功」的道理。

 

      還有我會「發動」「自發功」,自始至終都是我的「妄念」帶出來的。念是自己跑出來的,妄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妄念我可能記得,也可能不記得,但是當我剛剛全身放鬆之後,沒有「妄念」就不會產生「自發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