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自發功」之9)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打拳

 

      不久我墊起腳尖,身體往上頂,兩手十指交叉置於小腹上,等稍微喘過氣來之後,頭往後仰,似乎要做出下腰的動作,可是我仰天發出一長聲「呵」之後,身體又往前,兩手掌合十、手臂伸直做砍劈的動作,然後兩手掌不停在胸前做180度的搓動。搓動之後,氣力似乎恢復了,兩手便又開始使勁比劃出各種動作,直到我覺得氣力快要放盡,就用意念控制不要再比劃了,這時兩手便自然地背在後腰上,身子定住不動,慢慢喘息,兩手掌則隨著呼吸的節奏,做握半拳和放開的動作。

       以上的動作前後進行了約五分鐘,謝醫師便要我盤坐在地上,不要有意念,休息一下。休息不到20秒,謝醫師就要我以盤腿的方式,再次用平常打坐的方法開始打坐,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二、盤坐著,以平常我會產生自發功的方法打坐

       於是我閉上雙眼,開始做深呼吸,30秒後,我的雙手開始做握半拳和放開的動作,接著十指用力張開,在胸前合十舉至腦後,再回到胸部直直向前伸,如此反覆十數次之後,兩手背向地板敲了一下,再在胸前用力擊掌,然後雙手開始一連串的不自主舞動,這時不但舞動的勁道越來越強,動作也越來越多元、無法預料與難以形容,因為都是以前從未做過的動作,而雙腳也不再是盤坐的姿勢,而是伸直向前。謝醫師見狀後走到我後面,一面觀察我的動作,一面伺機要點我的穴,好讓我停下來。只是我的動作越來越奇怪與難以捉摸,讓謝醫師一時之間難以下手,最後不得不離開我身後,站在一旁繼續觀察。

 

       我在地上做了一連串的奇怪動作4分多鐘之後,突然從地上站起來,繼續做其他激烈的動作,比如一直用力拍手,然後快速彎腰雙手掌貼地、甩動右手背去敲左肩、十指相交在後腦往下壓、雙手合十彎腰往下砍劈、雙手上下相接用力且快速地轉圓圈、上半身用力向左右轉、兩手用力敲打身體各處、配合左右跨步做出各種招式,就這樣過了約3分鐘,我的動作又開始慢下來。

 

      謝醫師問我:「會累嗎?」

      我站在原地一邊緩緩地做動作,一邊點頭。謝醫師就很快地走到我後方,左手抓住我的左肩,右手在我背後某個穴道按了一下,我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立刻癱跪下來。這時我才親身體會到,原來小說裏面說的點穴功夫,是真有其事!

 

      我癱跪下來之後,謝醫師仍然抓住我的左肩,以及繼續按住我的穴道對我施氣,幾秒鐘後謝醫師要我坐在地上,做深呼吸。這時我感到非常累,而且一直在大力喘氣,謝醫師便在我背後與左胸處灌氣給我,並教我一些手法,讓我感受氣在身體裡面轉,同時要我深呼吸、不要有念頭,希望我用正確的方式練氣,可惜我因為腳麻而不得不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