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自發功」之10)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打拳

 

三、以謝醫師教的方法練氣就不會產生自發功,但是….

 

      休息幾分鐘後,謝醫師讓我坐在二個墊子上,改用謝醫師教的方式練氣,1420秒後我因右腳腿麻而自行終止,此期間均未曾再有自發功的出現。 

 

      接著謝醫師要我改用她教的方式練習站功(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全身放鬆),練了1010秒竟然都未見自發功後,謝醫師命我用念頭帶著身體去動,但是要用她教的標準姿勢練氣。這時我心裡便想:「好!可以動了!」23秒後我就從食指開始動起,雙腳離開原來的標準位置,然後就是一連串好像打拳或跳舞的動作。

 

      剛開始我動的很用力,謝醫師要我全身放鬆。我一放鬆,兩隻手便往下垂,然後動的比較慢或者有氣無力,而且大部份的動作都跟之前做的不一樣,全部都是軟趴趴的。就這樣動了230秒後,謝醫師問我做動作時全身有放鬆嗎,我點頭稱是。

 

       動了3分50秒後,謝醫師再問我:「你還在用你的意志力叫它動嗎?」我搖頭。然後繼續讓身體動,之後還離開了原地,雙腳在四處移動。

 

       動了5分10秒後,謝醫師要我全身放鬆,我照辦就不再有自發功,身體稍微停止不動約1分10秒後,謝醫師又要我用念頭帶它動,於是我便從蹲在地上、雙手抱頭開始出現自發功。

 

      這時謝醫師問我:「會累嗎?」

 

      我搖了搖頭,然後站起身來,向後仰頭,長長地發了一聲「嗯…」之後便開始動,或許是因為身體放鬆的關係,動起來的身段變得很柔軟(謝醫師說我是在跳舞,我倒是覺得有部分像是在打太極拳),不像之前的動作那麼陽剛威猛。

 

      在這次柔軟的自發功中,我又發出了好幾次「嗯…」的長聲,謝醫師說我是在唱歌,或許這個聲音太難聽了,讓謝醫師當場忍不住笑了出來。等我全身放鬆,動了3分48秒後,我踮起雙腳,五指伸開高舉過頭向上伸展,謝醫師就利用我胸前空虛的空檔,在我胸前某個穴道點了一下,我便又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往後一倒。可是沒想到我的右手從頭上自然往下掉時,竟然打掉了謝醫師的眼鏡,真是不好意思。

 

      我這次被謝醫師點穴倒下後,因為是在全身放鬆的狀況下做自發功,所以身體並無任何疲態,也不會喘,更不需要謝醫師幫我灌氣便可以在20秒後自行坐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