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自發功」之18)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被鬼壓

 

二、「自發功」產生與消失的原因

    依照謝醫師對我自發功的檢視後,所提出之見解,以及我自身的體會,我以為我自發功產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氣」通行的路徑因為損傷被阻塞,而使正常的「氣」無法通行。

 

2)當人練出「氣」來時,卻不知如何駕馭它,而讓「氣」在身體內亂竄。

 

3)人的「妄念」導引出許許多多魔幻的境界。

 

       為何我會以為上述三點是產生「自發功」的原因呢?因為當我剛開始學習「練氣」的初期,只要全身放鬆沒什麼妄念的時候,「自發功」的動作就比較少或輕微;等到謝醫師把我的傷治好,以及當我學會如何駕馭「氣」在身體裡面運行的時候,就算我想用妄念來導引「自發功」,亦不可得了。

 

        所以,有「自發功」的人需要檢視一下,是否身上有損傷尚未治好?至於為什麼許多練過自發功的人,都說疾病真的會不藥而癒呢?個人的淺見以為:那是因為練出「氣」之後,「氣」在身體裡面亂竄,力量碰巧可以衝過某個受阻塞的氣道;或者是人體有自我修復的功能,許多疾病本來就在過一段時間之後會自己痊癒。當有病的人開始練「自發功」,過一陣子病真的好了,就歸功於「自發功」,這也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