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自發功」之13)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打拳

 

2.正確坐姿「練氣」

        6分鐘時,我用意志力控制身體改成正確坐姿「練氣」,結果才剛坐定位,就停止一切前述的不自主的運動。一直到1138秒這538秒中間,都不再有不自主運動出現,在此期間我數度用意念企圖引導出不自主運動,竟都沒能成功。

 

3.正確坐姿「練氣」時改成深呼吸

     1138秒時,因為我已確定用正確坐姿的「練氣」時,就不會出現「自發功」,於是我改用深呼吸來試看看,結果才一改變呼吸方式,便產生下列動作:

 

1)原本平放在大腿上的兩隻手掌,兩隻食指同時向上翹起約45度,幾秒鐘後才放下。

 

212分時兩眼忽然往下一沉,全身肌肉僵硬,身體往前傾,雙手往下一壓,然後上半身往下貼住大腿,兩手均比出數字8的動作,整個手臂伸直指向後方,接著上半身恢復正直,但嘟起嘴巴好像白癡一樣,雙手舉在頭的上方,食指與拇指兩兩相接,然後雙腳併攏往上一抬,再往前同時踢出。雙手改為胸前對舉,再往左右揮去,並迅速地在頭上擊掌,發出啪的一聲,然後在胸前結手印,接著雙手雙腳大開,雙手在兩腿中間擊掌後,便很快地站起來往前走了幾步,左腳一個平舉,立刻左轉九十度,開始打起拳來。打沒幾下,一個一百八十度迴轉,繼續做著抬腿、金雞獨立與揮拳的動作,而且所有動作都剛猛威武,頗有速度感,看起來就像是會武功的練家子,煞是好看,有時候還會拍打自己的身體,但這時全身的肌肉都是非常僵硬的。

 

31410秒時,我刻意讓全身放鬆,結果動作就不再剛猛威武,而是柔和緩慢許多,並且不再抬腿,只是左右揮舞著雙手,兩腳不停轉換方向罷了。直到我想要改成正確姿勢站著「練氣」之前,才又有多次舉腳的動作。

 

4.正確姿勢站著「練氣」

 

       在用深呼吸並做了3分40秒的「自發功」後,我在15分18秒時改以正確站姿「練氣」。當改成此方式後,「自發功」立刻不見,然後雙手慢慢做出「鐘擺運動」,這個動作是正確練氣時所會產生的正常動作。就這樣一直做到28分36秒時才收功。期間我數度想要用意念誘導出不自主運動,也是沒能成功。

 

5.自我實驗的結論

 

      經過這次實驗,我得到幾個結論:

 

(1)用正確的姿勢「練氣」,絕對不會產生自發功。

(2)會產生「自發功」的人,和「練氣」的姿勢或呼吸方法的不正確有關。

(3)若身上有舊傷,或是有妄念,用「深呼吸」就容易把「自發功」給誘導出來。

(4)用「深呼吸」容易產生「自發功」,所以用「深呼吸」 來「練功」需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