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自發功」之12)     

作者:譚長安                            關鍵字:自發功、打拳

 

      雖然於2009317日謝醫師檢視我的「自發功」時,發現只要我用王女士教的方式打坐,就會產生「自發功」,用謝醫師教的方法就不會產生「自發功」,但是我認為這只是一次的結果,不一定代表每次都是這樣。所以於20091012日我決定自己在家裡再實驗一次,看看用正確方法練氣與用錯誤方法練氣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並且自行全程錄影存證。

 

一、用不正確姿勢與深呼吸坐著練氣

       首先我先用不正確的坐姿(也就是我平常打坐時的坐姿),並用深呼吸練氣,結果就不自主地做了一套「自發功」,前後大約有五分鐘的時間。全套動作大概可以區分為九種類型,我把它命名為「我的氣功九式」。

 

二、用正確「練氣」的姿勢站著練氣

       用不正確坐姿練完呼吸後,立刻改以謝醫師教的正確「練氣」的姿勢,站著練氣,結果我練了25分鐘都沒有出現不自主運動,更別說出現「我的氣功九式」了,而且即使我用意念去誘導,還是無法產生任何不自主運動。

 

三、正確姿勢與錯誤姿勢之交互運用

        剛剛是先用錯誤姿勢呼吸,再用正確姿勢「練氣」,得到的結論是前者會有「自發功」,後者即使用意念去誘導,也不會有「自發功」。

        但是如果用正確姿勢「練氣」之後,接下來再立即改以錯誤姿勢呼吸,最後再改以正確姿勢「練氣」會有何結果呢?於是我繼續實驗下去。

 

1.錯誤坐姿練呼吸

         我故意先以錯誤的坐姿練呼吸,並且用深呼吸,結果便產生下列動作:

(1)可能因為剛剛有用正確姿勢站著練氣的關係,直到2分40秒時,手部才開始有輕微的晃動(之前約1分鐘就開始有動作)。

(2)3分12秒時,雙手比出「心」型的圖案。

(3)3分28秒時,雙手合十於胸前,然後舉向頭部,頭隨即往後仰,雙手則順勢往左右放下。

(4)3分45秒時,雙手再度合十於胸前,拜了三下後舉向腦後,雙手再向兩側平舉。

(5)3分57秒時,雙手在胸前比出數個不同的手印。

(6)4分10秒時,開始做左右手分別向左右輪流揮舞的動作。

(7)4分30秒時,頭部開始轉圈,好像在活動頸部僵硬的肌肉,在此同時,手部又開始結各種手印。

(8)頭部轉圈到5分鐘時,手部開始在胸前不停舞動,上半身亦跟著左右搖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