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49報告人:劉秀娥

 

  我是一位職業婦女,過去多年來,除了辛勤的工作,還要抽出時間照顧孩子,平日頂多飯後散散步,也談不上有真正的運動習慣。雖然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但總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卻不知用哪一種運動來得到健康。一直到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這次的學習氣功的機會,以下是心得分享:

 

 

  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只有固定給謝老師做氣功治療6年,對於氣功,總覺得是一個深不可測遙不可及的一種功夫,以往只有在電視上或是武俠小說裡面的印象,完全沒有經驗我,抱著強健身體的心情參加這次練習氣功的機會。

 

 

  由於這是一個學術與實作上的紀錄,研習前每人必須經過健康檢查,取個人基本數據,以便對於學習之後,在健康上所產生的影響,做個比較的紀錄,可說是一項具有科學基礎的研習。

 

 

  我記得第一堂課,由於平日缺少運動的習慣,當天匆忙的從新竹趕到台北上課,早餐只吃了一瓶牛奶狀況下,上課站了45分鐘的時候,血糖降低身體上出現了不適,甚至覺得有點暈眩,差點昏倒,當天後面的課程只能坐在椅子上練習,幸好當時助教給我補充一塊巧克力,才改善了當下自己的身體狀況,當下也感覺得到,我的身體狀況並不如想像中的好,若是有強健的體能狀態,就不怕有任何的突發狀況。

 

 

  第一次上課結束後,在家練習的時候,一直沒有辦法掌控到要點,出現雙腿站不住而且下肢冰冷的感覺,勉強撐住40分鐘練習的時間,後來經過謝醫師的指點,透過反覆的練習,才慢慢掌控到真正練習的過程,身體所產生的一些變化,在順暢的呼吸之下,感覺到身體有一股暖暖的能量,轉變成為身體循環的一種動力,以前的一些痼疾,正透過我們練習氣功的方式,顯露出來,讓我有機會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而治療,感到萬分喜悅。

 

 

  這一次的練習基礎氣功班,收穫非常大,對於氣功練習中,讓我感受到有一種新的能量,長期在身體裡面還沒有被開發出來,原來人的身體,真是一個非常奧妙的結構,透過了有系統的練習,換取得到源源不斷的能量,全程謝謝主辦單位的提供與認真教導的謝醫師,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