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筱瑩                                 關鍵字:練氣引起的症狀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大約站了30分鐘之後就開始覺得呼吸困難,並出現頭暈冒冷汗的現象,眼前好像有一層紗一樣蓋著,因為太突然了,所以有一瞬間差一點暈倒,跟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發生的狀況相同,只不過那時的情況比現在嚴重,經過謝醫師的治療之後,我的身體狀況有明顯的改善。

 

    每次練習時身體都會出現一些不適,雖然這些症狀之前都曾經治療過,我也以為已經好了,現在才發現是已經好了七八成左右,剩下的兩三成屬於比較接近病根的部分,因此需要透過練氣讓剩下的病因顯現出來。

 

    例如在家中自行練習的時候常常覺得呼吸困難,可是平時沒有特別注意呼吸時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經過謝醫師的治療後發現,原來我在呼吸時橫膈膜是不會動的,難怪在特別注意呼吸時會感覺呼吸不順,我想應該和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出過車禍有關係,因為當時的車禍我的胸骨被撞歪了。

 

    練習時手會感覺到痠痛;特別是右手,我練習的時候左手的氣比右手強而且比右手還順,左手從來沒有出現痠痛的狀況,而右手是每練到一個階段就會出現症狀,依序從右手肘到右肩膀再到右邊的脖子,在上課時我有向謝醫師提出關於這部分的問題,謝醫師說是使用過度的關係,例如寫字、打電腦、使用手機等等。

 

    我原本就有定期找謝醫師看診,再加上練氣使得我的身體狀態有顯得改善,像是精神變得比較好,原本偶爾會頭暈的情況有改善或是情緒變得比較平穩等等,接下來要開學了,在學校的時間我也會努力練習,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調整到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