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48)作者:陳怡蓉


  謝謝您在氣功班的教導,讓我有許多的收獲。

  為了改善自已長期淺眠、不易入睡的狀態,假日除了看書、偶爾參與禪修班的活動,斷斷續續也培養了幾年睡前靜心的習慣。靜心初期即有類似自發功的現象,因為當時不明白原理,有些朋友說這個現象是可以自已控制的,再加上本身也比較容易緊張擔心,於是在後來靜心的時候,我開始有意識地不動,久了身體真的也就不太容易有自發功的現象了。靜心的這幾年,我學習放鬆,覺得好像自已有些收獲的時候 ,懷孕臥床再加上產後恢復慢,才讓我發現原來自已身體不如以為的健康。

 

  多虧了鄒教官的介紹,不僅能在謝醫師這裡治療,也搭上暑假這期的氣功班課程。在課程裡,除了學習正確的呼吸方式,在謝醫師的講解下才明白自已過去原來是氣動現象,其實是可以讓氣動起來的。有練習上遇到問題,謝醫師也會仔細說明,因此我能放心的練習並感受氣動的過程。在兩個月練習數息後,漸漸地發現原來平常工作時,我有不自覺憋氣、身體緊繃的習慣,於是開始注意自已在生活上的呼吸,提醒自已放鬆。

 

  謝醫師在最後兩堂課用前後照片對照來指正姿勢的教學方式,讓我印象深刻。在謝醫師提醒下才發現原來自已呼吸並沒有到達肺部,經過調整後的練習,明顯有肺部不順暢的現象,目前除了持續練習並請謝醫師治療。

 

  這次的氣功班真的讓我收獲滿滿,謝醫師除了有系統地指導我們氣功知識和姿式,再加上豐富的練功和診療經驗,讓我在學習上能夠有依循的方向和目標外,也能夠很安心。

 

  再次謝謝醫師的用心教學,很感謝也開心能夠認識您。課程雖然結束了,但期許自已能持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