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33)
作者:鄒小姐 日期:104.5.20

 

  報名氣功班是因為我是謝醫師持續看診二年多的病人,對於氣功穴壓治病之神奇,心神嚮往,好不容易等到開氣功班,良機當然不容錯過…:D

 

  以往,我其實練過其他的太極拳和氣功,但一直不敢告訴謝醫師,因為怕被她齒笑。直到有一次四下無人,才說了出來,謝醫師要我練給她看看,我就遵命的練了。謝醫師問我說:「氣在哪?」我臉上三條線…。說真格的,我也不知道。不過,謝醫師立馬點出,練妳這功法身體會變柔軟。哇噻!謝醫師也太神了,居然知道我練這功法身體可以變柔軟,任何東西都逃不過謝醫師的法眼啊!!!所以和謝醫師說話,誠實為上策。直到後來上了謝醫師的氣功班,才知道「氣」之所在,雖然以前也有感覺過「氣」,但和之前練的功法都無關,也沒有現在的氣感如此明顯且得「氣」快速。

 

  依我看來,以現代科學角度來看,對於「氣」的研究能剖析得如此深入的,謝醫師應為古往今來第一人;不僅如此,由於個人對謝醫師的信任,我常常喜歡天馬行空問問題,只要有問題,謝醫師就一定有答案(很像小叮噹),可見謝醫師學識之淵博,「氣」練通了,萬事萬物道理都相通 (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D)。謝醫師的智慧就像小叮噹的口袋,什麼都有,深不可測,智慧如海啊!雖然我常被她罵天才,用「問這什麼問題」的眼光看著我,但其實她都很認真,有時很溫柔的回答我的問題,而且絕不藏私,感恩喔!

 

  謝醫師最最最厲害的是十五字箴言:
一、「正形體」
二、「和神志」
三、「鬆筋骨」
四、「調氣息」
五、「勿妄念」


  這十五字箴言真是要終身奉為圭臬,其中每一項要練好都非常非常的不容易,但對我而言,每一項都要思考很久且受益良多。像現代人,脊椎常出問題,「正形體」應該就是非常重要,但又不能硬撐、硬挺。難!現在的人匆匆忙忙,「鬆」,也難!「執著」「妄念」就更多了!哎!怎麼不是一輩子的功課呢?姑且不要把它當成負擔的功課,就當是一個需要認真,好好玩的遊戲吧!:D

 

  還有一項讓我覺得非常受用的是「呼吸」。謝醫師的名言,「如果不能呼吸時,就可以不用練呼吸。」雖然我還是被謝醫師噹了一下,因為我以往身體實在是太差太差,至今仍有排便不順的問題,那就是呼吸法練得不夠勤快的關係,Sorry!我會好好練呼吸,為了我的腸胃。

 

  雖然學了功法,但人最需要去看見和調整的是自己的習慣;就像有同學問:「為什麼都找不到時間練習?」謝醫師回答:「那你必需去看為什麼你讓自己這麼忙?連為自己練功的時間都沒有?」「在古代,練氣可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事。」同學問的問題,常常就是自己的鏡子,像我現在也還在調整自己的時間及空間,如家裡太小,實在不好找到一個自己的空間練習;早上無法早起又要趕上班及送小孩,晚上下班累又懶散,只能睡覺練。謝醫師說,如果沒辦法好好練,乾脆放棄,免得給自己負擔和壓力。可是遇上了「明師」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所以還是要想辦法克服繼續練。

 

  謝醫師的練氣功法,感覺上,雖然動作看似簡單,但要每個動作做到位不容易;雖然有「氣」了,可是要練到全身盈氣遍滿,那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所以八個星期,感覺好像還沒入門耶!Sad!頭腦也會製造重重阻礙。不過,謝醫師我會堅持練!好好練!.希望上天給我加持,讓我摒除一切阻礙,繼續練下去。也非常感謝您的教導。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謝醫師說:我才不要呢!)

 

  後記:其實我最喜歡謝醫師的是她的「心」,謝醫師有一顆濟世救人,非常純淨、善良的心,所以每次被罵我都在傻笑,因為真的欠罵,最重要的是我看見了謝醫師對每個人很深很深的愛。Thank you,I love you.(謝醫師說: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