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32)
作者:賴加專

 

  這是第二次參加謝醫師的課。跟上次一樣,一開始謝醫師強調的還是「正形體」、「和神志」、「鬆筋骨」、「調氣息」和「勿妄念」這十五字箴言。

 

  但這次跟上次不一樣的地方,是謝醫師這次的教學要求讓我每天就算再忙,躺在床上昏迷前都會先調息,調到自然睡著。

 

  以前一直有睡眠障礙,我自己大概心裡有數,是某些原因造成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奇怪的事是,透過睡前的「數息」,及調整呼吸部位,自己進入睡眠的時間提早了,然後睡眠品質也比以前好很多。以前總是淺眠,睡覺時外界發生啥事總是一清二楚,也用過醫師開立的處方藥,但不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總不會想用藥,所以,特別訝異原來練氣也有這個好處。

 

  因為也算是「學長」(汗顏,不長進啊!)了吧,對於謝醫師氣功的基本功有基礎。所以相對於第一次上課,比較容易進入狀況。當然,感覺到進度跟收穫也跟之前完全不一樣,雖然前兩堂課還是花了些許時間把之前遺忘掉的找回來。跟上次比較,對氣的感覺又更加深入了。但畢竟是凡夫俗子,上班、下班的,每次總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逐漸放鬆跟放空。(謝醫師註:要勿妄念,放空也是一種妄念)

 

  一個人在家練總是忘這忘那的,或者時間都是零零散散的,而假日時光總是補眠擺第一。這八堂課每個星期「團練」的進度跟效果特別明顯,真心希望之後,假日有定期或不定期的團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