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28)
學員 : 謝朝樺 編號:2

 

  學習謝醫師的氣功動作,沒有很特殊或困難的動作,但會做是一回事,把每個動作做好又是一回事。最簡單,卻又最難的莫過於「靜功」。站著不動,從小1歲半就會站,但一直到今年43歲了,才學會怎麼站才能正確而輕鬆地站。現在,我可以一站1~2個小時,而沒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學會了站,最難的──「鬆筋骨」、「勿妄念」才逐一上場。這二個步驟,原本應該是生命最初始、最熟悉的初始狀態,後天的壓力環境卻讓身體忘了這個本能。

 

  練功這兩個月,要說身體的外形上有立即性,明顯的改變倒是沒有,但有兩點明顯的感受是練功前後的差異:1. 思路更清楚;2.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高度的信心。

 

  十多年來,因工作上的訓練,大腦已經習慣像多核心的CPU,同時處理多樣事務,即便在睡覺,大腦可能都還在運轉。練功期間的「勿妄念」,每每把腦海中的一個念頭放下,大腦早已習慣性的安排了好幾件事等在後面排隊,隨時接替上場。在過程中「勿妄念」對我而言是最大的難關。透過密集的練習,與大腦溝通,說服它慢下來,多停機(無雜念/空)!目前,在進入「靜功」狀態時,雖仍時常有雜念,一不注意,又專心在某件事上;但是,慢慢的,一次、二次,腦子開始出現靜、空的狀態,時間可能都只有維持數十秒,又得重來。但練完功後,腦中的思緒明顯地較一、二個月前未練功前時較清晰許多。

 

  結識謝醫師約莫在九年前。九年多來,老大、老二、老三從小就請謝醫師幫忙調理身體,有任何的急症更是直接找謝醫師。但謝醫師曾說過:家中最需須要治療的人是我。對這句話我一直不經意看待,沒認真細思探究;直到一年前,一次意外的暈眩,謝醫師把我從該進醫學中心急診處的病床上拉了出來,我才驚覺而又不得不讚嘆謝醫師過人的「識人」之處。親身體驗氣功的神奇。感念謝醫師願意進一步領我入門,深入領略中國傳承數千年的祕學,以回歸到生命最初始的狀態,探究身體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