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27)
作者:學員:吳盈瑩



  細細回想人生為何?人的一生不停的追求,從小被教育好好念書,追求好成績,長大後,面對社會競爭,要追求好工作。因為這樣的競爭環境,終日處於緊張繁忙之中,使大腦過度疲勞,讓我有時忘了傾聽身體的聲音,在不知不覺中過度消耗了自我的體力,感覺自己的身體不像年輕時充滿活力,工作時開始覺得有體力不支的感覺。

 

  因老公朋友的介紹,讓我有機緣參加謝醫師的氣功保健班,經過謝醫師的細心教導,自己開始習慣每天練氣功的日子。一開始因為自己過去缺乏運動,一次要站幾個小時的課,覺得自己的下半身有點不舒服,還好,慢慢地,這疲憊感也減輕許多了。



  現在,練氣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生活中因為工作壓力,讓我有時在忙碌的腳步中忘記休息;因為接觸氣功,我習慣每天給自我一點時間,學會自我放鬆。 練氣的過程中,影響個人最深的是:透過吸-停-吐的呼吸方式,覺得自己呼吸量有慢慢的增加;透過鬆筋九式,我的肩頸開始放鬆,頭腦也輕鬆許多。古人曾說,練氣功不僅可以增加人的健康素質,而且可以激發人的無窮智慧。因為練氣功時人要靜,大腦才會清晰,我現在慢慢地可以體會其中的道理。

 

   現在我的生活中因為氣功的相伴,讓我大腦清晰許多,肩頸放鬆,整個人突然間多了好些能量,感謝謝醫師一路辛苦的指導,我會好好珍惜這分得來不易的緣分,繼續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