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30)
作者: 施翠滿

 

  朋友熱情相邀參加謝醫師的氣功班,在三心二意中,幸好謝醫師的一句激將話語,讓我真正下定決心報名參加氣功班,回首過去幾個星期的上課和練習過程,真是慶幸自己做了正確決定,讓我有機會受教於謝醫師和一窺練氣的奧妙

 

  第一堂課即折服於謝醫師的教法,她深入淺出的每個動作仔細教導,並時時鼓勵我們這些新生。隨著時間過去,練氣的動作也愈趨正確,每次上完課,謝醫師更是逐題回答每個學員紀錄在學習報告上的問題,並叮嚀學員若有遺漏回答,務必要告訴她。想當初想到要有耐心的每天記錄學習報告並寫下問題,心中還真有點不耐呢!但後來才了解謝醫師的用意,我們就是藉由這些記錄更清楚自己的練氣情形,藉由課後謝醫師的解答引導我們走上正確的練氣之路。

 

  每次上完課,謝醫師總是叮嚀大家不要講話,保持靜默,在家練氣完亦保持靜默,並待在練功場域裡。的確,當練完氣後,身心被徹底洗滌,全身舒暢,這時享受和自己在一起的美好,是忙碌生活裡的一大確幸。

 

  在上了兩、三個星期後即領教了何謂氣衝病灶,謝醫師幫我治療新發生的腰酸背痛時,她問我:那個星期我對腰部做了什麼特殊動作?我左思有右想並沒有,當謝醫師幫我拔罐時,那種痛是我接受謝醫師治療身體兩年多以來所不曾經歷的痛楚,不禁使我呼天搶地,真想跪地求饒。經請教謝醫師,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氣衝病灶,神奇的是:我不曾記得腰部曾經受傷,或許是在久遠年代腰部曾經受傷而不自知,藉由練氣讓病癥顯現出來。

 

  練氣功八個星期後,在家練習時,開始對練氣五大心法有初步領略,心志較以前安定,這對工作幫助頗大。練功至後來三個星期,身體開始有發熱感,因正逢更年期,懷疑可能是熱潮紅又開始了,故請教謝醫師。謝醫師以很謹慎的態度要我再觀察,到底是熱潮紅?還是因練功的氣導致通暢的現象。經過兩個星期,身體的熱感次數愈頻繁,較明顯的是白天,只要特意練呼吸,就會發熱流汗,晚上練功時汗流得多,但若未特意練呼吸時,偶爾也會發熱甚至流汗,心中還是搞不清是熱潮紅抑或練氣現象。後來在治療身體時,經謝醫師以特殊方法確定練氣有一些進展。這個過程令我對跟隨謝醫師練氣功產生很大的信心和安全感。不管在往後練氣功過程中發生什麼不解現象,都可以請教謝醫師並得到解答。

 

  現在我只像個好奇的小孩在氣功門外探頭往內一看,氣功博大精深,尚待繼續學習探索。願我能持續練習,繼續精進,也不枉謝醫師教導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