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15)   作者:萓蘘

Dear 謝醫師:

  您好!由於我最近常在學校做論文,所以為了方便性就選在校園裡練基本式。
因為是在室外較空曠的地方練習,所以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之前您提到練呼吸時“keep warm is important”,由於最近天氣炎熱,所以吹起的風,其實不會冷。(我發現人不在練功狀態下,其實夏天新竹的風柔柔的,不算大。)但是,一旦進入練功狀態,就會明顯地感覺到風的強度大很多,練完後會突然感覺到冷,所以不是很確定是否適合練功?

 

  想請教您,在戶外練功要注意的事項。

PS在室內練功,我其實也有遇到對周遭的風變得很敏感,好像風被放大了和不在練功狀態下很不同 。
只是因為是在室內練功,所以也就把這個疑惑給放在一邊。

 

謝醫師回答:

室內或戶外練氣功的注意事項是一樣的。
忌諱在空氣不流通的密閉空間中練氣,但是也不宜在風流動強烈的場所。
開始練氣時,對周遭的風變得敏感,是正常的。風太大應該警覺地去避免。
練完氣,身體應該會覺得暖和有熱氣,如會突然感覺到冷,是不正常的現象。
妳很可能沒練到「氣」,要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