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9)   作者:還是不想出名

 

  您曾告訴我,我每天起床後5~10分鐘內肩膀會有很重的感覺,是氣下不來、循環不良的關係。而我這幾天在想──我的耳朵不通(特別是右耳)是不是也是氣下不來的原因?因為從我開始練氣後,就有右耳非常不通的感覺,不管是做動功或是靜功,耳朵時常會有在密閉空間的阻塞感;原本以為久而久之它會自己通,不過好像也沒有任何要通的傾向。平常還好,只要我一練氣,耳朵就有種搭火車過山洞或飛機起飛時的阻塞感;感覺不是很舒服,我想可能是十幾年前,耳朵曾經發炎的後遺症吧?我除了要多做動功鬆筋九式第一個動作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我解決耳朵的問題?

 

謝醫師回答:

  練氣過程中,身體會出現一些和平常不一樣的狀況,包括:身體因練氣逐漸變化而產生的正常現象、因錯誤練氣方法而產生的偏差和走火入魔、身體因不適應練氣而產生的不良反應、以及個人在心智思想上的變化。若是依照標準練氣的心法去練氣時,過程中也會有機會將體內隱藏的陳年老舊的疾病給表現出來。這些狀況有時候是潛移默行,不易發現,須要自己小心觀察比較分辨,最好有「明師」相伴,隨時指導修正練氣的方法,並且將疾病盡快治療去除,方便進一步練氣。

  你的問題需要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