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10)    作者:仍是不想出名

 

  我現在感到很困惑,因為我對練氣還是不放心。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什麼是我正確的練氣方式?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該去規範我的「氣」叫它不要亂跑?什麼時候我可以讓身體隨意的擺動?什麼時候不可以讓身體隨意的擺動?而身體的擺動怎樣是正確的?怎樣是不正確的?或者是什麼階段該有什麼樣子?是不是我功力根本不夠深?「氣」根本不到可以讓它聚集形成個「球」的樣子?氣到底是從腳帶動的?還是手會自己動的?

 

  我是不是只要強制「氣」好好的待在我肚臍的前方就好?像您所說的:讓它從指尖慢慢地往手臂、頭、身體去走?當它自己變強時,然後手會隨著伸展?我是不是要再強迫「氣」回到肚臍前的位置?

 

謝醫師回答:

  人體有自然的氣脈在體內循行,人不必刻意去左右,「氣」自己會自行運轉。若強制控制氣的聚集或運行,身體會出現不良反應,甚至產生偏差或走火入魔,必須要避免。

 

  練氣時,身心要放鬆,不要有妄念,只要依標準練氣的心法去練氣,「氣」自己會逐漸增強,會自行運轉。只要自己去感覺「氣」在體內的變化即可。你的問題在於強烈的控制慾,放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