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36)
林宗蔚

 

   隨著歲數的增長,與人生經驗的累積,越來越感覺到善緣的絕妙!因為家裡有位生病的天使,在經歷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每每在我們絕望無助時,總會適時有貴人出現,給我們牽引的希望之光;而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由貴人的引介與謝醫師結緣。現在我們家那位天使在謝醫師的調理下,正穩定的恢復成長中,而我們夫婦也一起請謝醫師調理,已經幫我們解決了不少困擾許久的宿疾。

 

  雖然我們全家幾個月在謝醫師的調理下,都有顯著的成效;但是我一直認為是單純的中醫穴壓治療,對於氣功治療這部分還無法確切的感受到;欣聞謝醫師要開基礎氣功班,抱著開眼界的心情報名學習;現在感覺很慶幸能跟謝醫師學習氣功,讓我能開啟另一個視野。

 

  其實練氣給我的第一個驚喜是,原來氣功的「氣」是真的!而且是自己身體感受到的。我從開始練氣到目前的過程尚稱順遂,可能練氣的層次還很初淺,還沒遇到什麼重大困難和險境;但是,單純跟謝醫師學習最基礎的兩件事,呼吸與放鬆﹝放下﹞,就讓我身體跟生活上受益無窮。

 

  自從跟謝醫師學習練氣後,在平常工作生活上,經由呼吸的調節,讓我的體能總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尤其對我這愛爬山的人,感受特別明顯,另外在情緒的控制上,也常能藉由呼吸調節得到很好的舒緩。放鬆的練習,讓原本有睡眠障礙,常常需要藉助藥物入眠的我,現在已經都不需要再吃安眠藥,即能迅速入眠而且都睡得很安穩;放鬆即放下思緒放下執著,其實在我的人生哲理上,也開始學習著放下的功課。

 

  感謝在謝醫師的諄諄教導與細心的調理下,開啟我練氣與養生的另一個新視界;而練氣與養生都是條漫漫長路,期待在未來的學習之路,都能有幸在謝醫師的指引下,一步一步踏實前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