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6)   作者:不想出名

 

   我最近練氣仍然會有眼球向上拉的感覺,於是我就依照您教我<眼觀鼻,鼻觀心>的方式做,很自然的氣就會下來。但是,我發現,當氣要通過脖子時,我的脖子會努力地伸直讓氣通過。這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身體其他部位,這是不是代表我那些部位不夠鬆,所以需要身體略微伸展來協助氣的通過?而且常會有膝蓋略微彎曲,讓氣通過的情形,這樣的情形正常嗎?我真怕又出現自發功的現象,所以用書信的方式請教您,請您見諒。

 

  謝醫師回答:妳真的是一個有如我所要求地用心練氣的學生,有注意及觀察「氣」在體內的流動,是值得嘉勉的!妳所提的問題,根本的癥結在於湧泉穴沒有釘住地面,全身也沒有全然放鬆。再試試看!若是還有問題,再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