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7)   作者:許萓蘘

 

Dear 謝老師:

  謝謝您氣功的教導 從年初學氣功到現在,我不敢躁進的學習,而是漸漸地將練氣的時間拉長,主要是希望讓身體慢慢的習慣。所以這段時間,我將自己視為觀察的對象,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很多明顯的改善,我就不贅述了。

針對自己不清楚的狀況,想請教老師如下:


1) 睡夢中的身體很緊繃
白天我會試著將"鬆"的觀照帶入工作和日常作息,學習鬆在行動中。但是晚上睡覺後,這個觀照就無法持續,所以睡夢中的身體變得很緊繃。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將很多白天產生的壓力給壓抑了,所以晚上跑出來?


2) 閉上眼睛練功時,感覺到的身體和睜開眼睛時不同
當一開始練功時,確定自己正形體後,就接著繼續,然後練到一陣子之後,感覺到自己的左右腳好像不是一條線,好像整個身體左在前右在後, 以為自己的形體不正了,打開眼睛看,ㄟ!卻沒有移動啊!左右腳在一直線上呢

 

3) 以前我都會需要睡眠時間很長,現在如果十一點前就寢,白天五、六點就會醒過來。醒過來之後,心裡很想起來練氣 但是又貪睡回去
以前常常被人家念我的毛病是要強,或是太認真,現在白天早上醒來,心裡很想練氣,卻又怕自己犯了要強,所以內心很矛盾,也不太懂要怎麼區分? 早上醒來想練氣,是自己意志要強的結果嗎?

 

4) 上個月,頸子有條筋劈啪彈了一下,後來練氣的時候,發現頸部那條筋的區域,感覺好像有很重的東西壓在那裏,然後我就是勿妄念,繼續練。給老師治療後,後來就沒有再發生很重的感覺了。

感謝老師的教導
祝 教安!
學生 萓蘘敬上

 

謝醫師回答:執意要練氣也是一種妄念!強行要放鬆就已經是意識上的緊張了。

妳的問題:

1) 白天的放鬆不是真的身心放鬆,是自己所製造的假相;而睡夢中的身體才是真實的緊繃。

2) 氣功態下身體的狀態,確實有可能會和外表形體有差異。

3) 不錯!這還是執意要練氣的一種妄念,給身體太多壓力,承擔不起。

4) 練氣時,會有這種顯現以前的病症的機會,治好就可以了!

繼續依口訣練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