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41)                                 作者:福祿媽媽

 

  我介紹許多好友上氣功課時,我最常得到的回應是:

 

「那就等你上完再教我們就好啦!」
「你不是就可以自己教大家動作了嗎?」
「為什麼要勸我們親自上謝醫師的氣功課呢?」

 

  當下我只能直覺的回答:「我又沒有謝醫師的功力,如果你們就這樣照著功法操作,我根本無從判斷你們的站姿是否正確?是否有氣? 」



  雖然全家大小從一開始被謝醫師氣功治療進而畢業(註解)已超過五年,在謝醫師診療室也看到各式各樣的病患與疾病被治癒的個案,加上自己介紹的親朋好友的經驗,有超過五十件吧!自己也進而成為氣功班的學生,以自己當作實驗對象,親自體驗與驗證謝醫師的氣功方法,但是我也真的無法理解或驗證謝醫師在課堂上是怎麼判斷我們的姿勢是否正確? 我們的身體哪裡有氣或是無氣?

 

  在上課時,她又沒有像在診療我們時,用手碰觸我們身體的穴道? 那她是怎麼做到指導我們的呢? 我一直缺乏直接有利的證據,雖然之前的種種經驗已經給了我許多的間接證據,讓我直覺的相信,如果能用氣治癒人的身體疾病,那理所當然她一定是「明」師啦!直到再一次氣功研討會時,才讓我驚訝地明白為什麼我無法教我的親朋好友們氣功,以及練氣功要遇到「明」師的重要性。

 

  話說那天上謝醫師的氣功研討會時,我就站在福祿爸爸的旁邊,認真地聽著謝醫師對我們講解練氣的相關知識,正當我聽得專注時,謝醫師突然大聲斥責站在我旁邊的福祿爸爸:「劉先生,你要進入氣功態了,給我回來,這時候不適合進入氣功態。」說時快那時也快,我們全場的焦點都轉到我身旁的福祿爸爸身上,只見福祿爸回答:「喔! 了解!」然後謝醫師又繼續了課堂的講解。

 

  直到下課,我問福祿爸爸,為什麼謝醫師會這樣斥責他時,他才告訴我,謝醫師真厲害,他只是站在那裡想說,當下謝醫師正在解釋其他學生的問題,他就趁機開始練氣,反正站著也是站著,沒想到謝醫師竟然一下子就看出來。聽完福祿爸爸的解釋,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他會被大聲斥責。說到這,我終於有個親身的驗證,就是謝醫師能知覺到福祿爸爸是否處在氣功態,那是現在的我沒有的能力,親愛的好友們,您是否跟我一起明白了,練氣遇到「明」師的重要性了呢?

 

  我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明白,到底謝醫師是怎麼知道福祿爸爸那天的狀態。

 

註解:據謝醫師的定義,畢業就是身體的疾病已經解決,身體內的各個器官系統可以維持自己正常的運作,達到預防醫學境界上的健康。

 

                         學生福祿媽媽@2015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