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練氣功的Q & A3)


作者:謝醫師 關鍵字:月經、MC期間、練氣功

 

   有讀者留言詢問女生在MC期間可以練氣功嗎?如何練?

 

  到底女生可以「練氣」或「練氣功」嗎?在MC期間可不可以練?應該如何練呢?(有關「練氣」、「氣功」、「練功」和「練氣功」的定義和差別,請參閱謝醫師所著《練氣與氣功的科學知識》一書)。

 

  一般女生在一生中,有數百次的MC期間,是一種既正常又特殊的身體狀況,就算不去「練氣」或「練氣功」,女生的月經也會因人而有非常懸殊的異常或病態狀況的產生,更別說是額外地去「練氣」或「練氣功」的影響。

 

  「練氣」或「練氣功」絕對會影響女生月經的狀況,在MC期間如是,在非MC期間亦如是,甚至會影響女生身體氣血的變化和生殖的能力。因此女生想要「練氣」或「練氣功」之時,必須思考自己「練氣」或「練氣功」的目的,以及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尋找恰當的功法。

 

  其實,凡人都可以練氣,只是限於各人的天賦、體質及健康條件的不同,有時要採用調整過的「練氣」或「練氣功」的功法,以適應該人的身體狀況,並且要隨時觀察加以修正,以避免不良的身體反應。女生天生的身體結構和功能本異於男性,且隨著成長的階段和過程,其器官及生理功能上有顯著不同的變化,這是女生的體質及健康條件,所以在打算「練氣」或「練氣功」之時,就應事先去思考以決定採用適當的功法。當然女生的MC期間又是正常生理狀況下的異常現象,「練氣」或「練氣功」的功法,自然要不同,而且要因人而異,須由「明師」評估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