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25)
學員:陳小姐

 

  在謝醫師門診的病患中,我認為我的毛病稱不上大毛病,卻老是這裡酸、那裡痛,治好了這裡的酸痛,那裡的酸痛又跑了出來。聽聞謝醫師要開氣功班,便欣然報名,期待能藉由練氣功,讓自己更健康。於是我告訴自己,不管學的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


  上第一堂課時,整堂課就是「站」──站著聽課、站著練氣。一開始練氣時,不是站得斜斜的,就是手的姿勢不對,外加雜念一堆,實在無法達到心法中的:「正形體」與「去妄念」的要求。感謝謝醫師每堂課均幫我們調整姿勢、拍照;課程結束後,再將照片播放給大家看,指出練氣前後的變化、進步及應注意的地方。

 

  幾堂課下來,我終於可以感受到「氣」是甚麼!透過練習呼吸,才發現自己吸不到氣,肩膀和胸部硬梆梆的,放鬆不下來。謝醫師幫我治療調整後,情況才逐漸改善,練氣也更向前進一步了。

 

  我平常有午睡的習慣,如果遇到無法午休時,下午的精神便不濟,耐性也不佳。自從練氣後,這情形大大地改善,不會因睡眠不足而亂發脾氣;且因數息呼吸的練習,無形中提升專注力,對學習及工作都有莫大的助益。


  練氣的初始時,作靜功中眼睛常不自覺流淚,謝醫師說那是眼睛太乾。的確,眼睛常常使用過度,有時尚須仰賴眼藥水,自從練功後就不必再使用了。


  練氣須屏除妄念,用平常心去練習,現在當然不知道未來身、心上還會有何變化?但要持續地、有恆地練習是不變的法門。感恩謝醫師耐心、費時的指導,只能說:「有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