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醫師練氣偏差的認識與補救之2) 

作者:蔡慧芬、謝醫師               關鍵字:灌氣、昏迷

 

  鐘先生是著名品牌汽車的維修工程師,職務責任壓力很大,又他的新生女娃經常夜晚哭鬧,所以他時常睡眠不足而頭痛及胃腸不適。有一次鐘先生因為腰痛找謝醫師以氣功穴壓方式治療痊癒後,有了信心,便要求謝醫師繼續治療他的頭痛和胃腸不適,以及他新生女娃的夜裡睡不安穩和哭鬧。由於治療的結果都相當不錯,因此對氣功有點好奇。

 

  月前某日下午,因職務關係,鐘先生前去拜訪友人,同坐談話中有一位從未相識的男士,自稱修習氣功多年,可助人排毒(?),正好鐘先生當時頭部略有不適,於是欣然答應。只見這位男士以手距離鐘先生身體約20公分之遠,用手自頭部──>胸部──腹部一路走下去;又自頭部──>背部──下背、臀部走下去;接著又自兩側肩、臂部──>手部──>腿部──>到小腿部一路走下去;如此共約二十幾分鐘之久。最後,這位男士以手往鐘先生右大腿外側拍了兩下說:「好了!」這時,鐘先生竟然應聲倒下,不醒人事,昏迷了足足將近20分鐘之久。

 

  在失去意識的當下,鐘先生自覺猶如夢中,眼前看見的是黑白變幻的亂像。甦醒之後,鐘先生感覺到身體極度無力、不舒適,當天晚上他就向謝醫師求援,經過數次治療之後他身體的不適感才逐漸消失,而足足花了好幾個星期,頭腦才漸漸清醒,身體的各種功能才恢復正常。

 

  謝醫師說:開始時,鐘先生的氣被大量地引導到身體的下部,最後大腿外側被拍了的兩下,正好在重要的穴道上,因此氣就瞬間離開身體外瀉而去,人自然就應聲倒下而昏迷不醒。人經急救醒來後,當然感覺到全身無力、不適,就像電腦頓時失去電能,剎時完全當機,所有程式都無法運作了;這時,主機需要重灌程式、設定、連結等等,才能正常運作。人體也一樣,要重新啟動三焦自動動力系統,調整各個器官間的功能,才可以逐漸恢復正常。不過腦部裡的部分記憶和功能,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而難以復原。

 

  所以,氣所產生的問題,要由懂氣的醫師來解決。建議一般人最好不要隨意去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