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5)  作者:小魚

  鬆筋骨是謝醫師保健氣功中練氣的重要環節,而她的鬆筋九式正是協助我們達到這個目的的起始方法。學習鬆筋九式後,練氣真的讓我感覺到許多好處。謹挑一、兩個來說說。

 

  印象中自工作以來,或許更早以前,上廁所排便這事總是不能順心如意,心裡思索著,八成是身體不健康或是壓力罷!吃了很多蔬果甚至是綠藻等保健品,似乎也只是偶有效用而已。去年底和謝醫師學了一陣子的練氣,突然發現,每天都可以有很美好的如廁習慣,這十幾年的痛苦,就此不再有,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先不論我到底氣練得如何,光這件事就值回票價了。

 

  經過約一年後,我回頭發現,在剛上完謝醫師的練氣課時,總是十分認真在家自行練習,之後總有許多雜事當藉口而偷懶,所以這一年中,總有幾回長久的偷懶,那陣子我的脾氣,就會比較耐不住,尤其是在前半年。我原先一直以為,隨著年歲的增長,我會有所長進,我的火氣可以不這麼大,脾氣也可以好些。不過在偷懶的日子裡,我的火氣還是特別的大,所以不是我有長進,而是練氣可以讓人心平氣和些,身心放鬆得很棒!

 

  每次練了氣的隔天,總是精神奕奕,這是初始練氣時就有的感覺喔!尤其對我這個向來體力不濟的人來說,真的實在有夠明顯。最後的結論就是,練氣真的十分美好,我還要繼續練氣操練鬆筋九式,並在謝醫師身上挖更多的寶,希望她能繼續給我更多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