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20)    2014-10-23


  我練氣的資歷真的很淺,直到最近才比較明顯感覺有氣在流動,但也正因為如此我發現氣在經過手指往上走時,食指的兩側會有一股酸酸的不適感,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讓我無法再輕鬆地練下去。就當我終止練氣,那股酸的感覺就又消失了,當下回想起謝醫師的教誨,練氣時如果氣有阻塞不通時會感不適,表示氣要走的路受到了阻礙,也就是說該處有受傷或是生病了。

 

  經過數次的練氣確認感覺後,只好有勞謝醫師協助治療,謝醫師發現是我手肘處的肌肉受傷,就這樣經過了一次的治療,在拔罐的當下,手指似乎暖暖的通暢了,好舒服。要是一般人酸痛處在手指兩側,多半是在手指兩側抺藥,多不會想到是手肘處的小肌肉受傷,而我則是懷疑是過度使用電腦造成。回家後連續幾天的練氣,那種酸酸的感覺不再,練氣又變成是種舒服的運動,好開心。

 

  練氣應該是輕鬆舒服的,若感某處不適,多半是有問題,應及早治療方能早日康復。經由這件事也讓我想到,還記得前幾個月我在練氣時一直感覺我的右手的氣好像上不來,那時是懷疑我不夠放鬆,現在回想起來,多半那時手就受傷了,在治療好後,兩手的氣都能暢通無阻,對於練氣的經驗累積又更上一層了,真的是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