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人:張美意
個案:女,30歲
主訴:易疲勞、嗜睡、低血壓、肥胖、飛蚊症、痛經、怕冷
診察:檢查個案身體,唯肝功能稍有問題。
過去經歷:個案在北京大學中醫系學業,去年拿到執照,在北京一家中醫院工作,過年時回台灣,因碰到新冠狀病毒疫情,尚未回大陸工作,現在閒賦在家。
診察過程:個案臉色發黑、指尖關節有泛黑現象。問及其主修科目?個案表示自己主修針灸科,前兩年在中醫院跟診。在醫師幫病人針灸後,她負責拔針,主要治療重症病患,尤其以面癱最多。
診斷:個案在幫病人拔針時,將病氣回傳自身,故有臉色及關節泛黑現象,以及身體顯示易疲勞、嗜睡、怕冷等現象。
謝醫師的診邊細語
下診斷之前要
1. 確定病患無系統性疾病,包括歳月的影響,這是最困難之處。
2. 病患從事與氣、氣功相關的工作。
3. 經過長時間後,有全身性的濁氣沉澱,首先滯留在關節處,後漸影響全身器官的功能。
4. 通常發生在沒經過練氣、導氣訓練的一般人,無法將穢氣排除體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