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吳宓秦

 

  這次是我第二次犯規了,我想再犯規就會出場畢業了,小命垂矣!為何如此說,實因練氣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要親身體驗才知其中的利害關係。

 

練氣這一年對我來說,首先利己,感冒難近身,寒暑症少犯,控制食量減重,性格情緒相對穩定,思緒澄清,由於我感受到練氣的好處,近而想有利於家人之健康,故向謝醫師學習氣功穴壓的知識手法,而練習疏通必須有對象,此時家人就是最好的夥伴,但由於初學對於時間的掌握和不夠熟練,耗時過多,後天練來少少的氣經過疏通傳給對方,一旦耗盡後就會使用到本身的元氣,也就是先天原始具有的生命力,此時會出現日間乏力、夜不安眠、身體感到虛弱、冷、皮膚冰涼、身體冒細汗、頭昏沉呼吸無力等症狀,這就是能量被抽離的感受,故初學時宜隔一兩日練習同一人,且將時間熟練到控制在3分內為佳。

 

故練習氣功穴壓治療時需持續練習手法,加強指力,控制時間和速度,經由不斷練習增強流暢度,再進而調整穴位之正確性。

按壓時使用指腹垂直該穴位,手指關節微彎不可屈直,手掌與個案保持距離,病氣不近身,駕馭氣的深度控制在0.3-1公分。

 

心得:這回寶貴的經驗也讓我印證到醫師當初說:穴道會跟氣相呼應的道理,因為氣虛讓我在練習時,壓根感受不到穴道在哪,另外還出現頭昏身體虛,腸道蠕動緩慢,容易飢餓,醫師說是元氣消耗,身體的氣無法協助臟腑運作所致。故回歸原點,要勤練氣,氣強方能利己利人,不然就會像謝醫師所說的落入『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悲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