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66) 

部份學員練氣心得如下:

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仙人指路。
有了仙人指路,練氣功就可以安心上路。

感謝師父引進門!!

 

學生福祿爸爸感恩合十~

 

二、

醫師:您好

 

這周練氣情形好多,較上周心較定,但還是會遊走在思緒和靜定之間。

練雙手平舉吐納時,右手改善很多,可以感覺氣從肩膀走到右頸再到頭部,但

左手就明顯弱許多,氣上不到肩膀,練三十個吐納後,左肩膀就很痛,撐不下去。

 

老師

 

醫師:您好

 

這周練氣鬼打牆了,每天無法練太久,只練三四十分鐘就練不下去。

練雙手平舉的呼吸時更糟,左手肩膀會不舒服,心跳加速,耳鳴變大聲,也無法練太久,五分鐘就投降了

 

老師

 

Dear 謝醫師

 

  看完了,明白了你早上在說什麼了。但切莫灰心,這幾個應該是還沒有了解到氣功,卻很好運地學到了。生活的忙碌,身體的疲憊,練氣功是讓身體效能更好,很可惜他們似乎沒發現。但你的用心,讓他們感受到了,相較其他幾梯次的學員,或許.....不過,至少來上課他們是覺得有收穫,你沒對不起他們,他們能收多少是他們的福份。

 

  雖然說我也不太成材,但是現在養成早上練氣的習慣,還真的是感謝你的耳提面命,錯過了課程,是很可惜沒錯,但似乎也沒得選擇。總之,鐵杵就算不變針,也會變細,我會保持早上練氣的好習慣,才不枉費你的教導^^。

 

     『 那麼什麼是「靜」的境界呢?是放空嗎?是無意識嗎?是睡著嗎?都不是!雙眼似閉非閉,既像睜眼看見了光,又像是閉眼感覺到光,能真切地感覺光暈的存在,就可說是入到「靜」的境界了。

-->這個講的是,心靜而後能看清嗎?做事心靜下來才能做好事嗎?你的文筆很夢幻!

 

渟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