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64) 

 

  從認識謝醫師到請求治病、學習初階氣功班至今已5年了。只覺得自己身體一直朝正向發展(自我感覺良好),但仍覺得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練氣時的感覺一直在改變),直到有一天謝醫師說起我肚子小了,體重減輕了,才意識到自己身體真的變了。經謝醫師的提醒,我一直回想著,我到底做了什麼?使我的身體改變。除了每天依謝醫師所教的方法練氣,似乎引生活習慣(食、衣、住、行等)的改變,我想這應該是練氣後的自然改變或改善吧!以下改變,是我整理出來提供給大家分享。

 

食量減少,在公司不喜歡下午吃點心或零食。

  吃東西的內容改變,逐漸遠離炸物、烤物與口味較重的食品,如麻辣鍋之類的複雜東西。不再狼吞虎嚥,懂得細嚼慢嚥感受唾液的釋放與食物的美味。

身體的抗寒力提升,但反而會穿起長袖的衣物與戴帽子(我想為何如此?可能在穿著上較懂得內斂與保護自己,不想硬撐或凸顯自己)

在坐臥方面,隨遇而安,坐有做樣,站有站樣,或是會提醒自己姿態端正與放鬆。

愛環保,不喜歡開車與騎機車,喜歡以自行車當交通工具與步行,且在行進中懂得放鬆留意周遭環境。

最近自己突然醒悟,不再飲烈酒,這一點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與不可思議,因為烈酒一直是我的最愛與自許的健康飲品。

 

  以上的改變促成我體重減輕與啤酒肚消失,現在練氣已成為我生活的習慣與每日不可缺少的一件要事,縱然有時因貪睡或出差在外,因時間匆促或地點限制,一天不練氣就好像沒吃飯一樣,練氣已成為每天的功課。因練氣,改變了自己,越發覺得自己身心逐漸獲得平衡與活力十足,我由衷的感謝醫師的教導,因為練氣改變了我。

方瑞鴻謹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