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謝醫師練功場邊的OS」之45)

 

     常被學生問了許多關於練氣與氣功的問題。得到這些問題詳盡的解答,在初期時確實非常有助益,但是到了某個程度後,就須靠自己摸索,用智慧、毅力、靈感,加上運氣,方能逐步更上一層境界。一本絕世秘笈,或是服用了什麼神丹妙藥,不能一下子練就神功。問題的解答也不能保證讓人練氣與氣功能有所突飛猛進,還可能有害。

 

     明師的一個解答或是一個提點,可能幫助學生渡過難關,超越提升境界;但是明師也要確實有明瞭於心的洞察能力、冷靜超然的心態,解決問題的功夫,以及沒有利益的關係才好。因為練氣與氣功的境界不只是練出來的,還是要有刻骨銘心的歷練和鍛煉,當經驗與認識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才能把玩出來,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差別,所以練起來的感覺和成果也不同,畢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旁人難以越俎代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