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60)作者:施老師

 

  在謝醫師處治療身體已有三年,這三年間,身體在醫師的治療下,逐漸好轉。去年參加兩梯次的氣功班,經由醫師的悉心教導,逐漸體會呼吸的奧妙。

 

  身體因為更年期經血大量流失及睡眠問題,體重逐漸下降,已到這幾十年的最低體重,身上幾乎已到達皮包骨的程度,這對天命之年的我而言,以前簡直無法想像,甚至擔心還會繼續消瘦。但跟隨練氣功後,體重卻開始出現止跌回升的現象。某一天,在治療檯上,謝醫師告訴我我的身體開始長肉了,這三年她對我的身體狀況瞭如指掌,經她這麼一講,我開始注意我的身體變化,勤於量體重。的確,我的體重停滯在42公斤已很久,甚至我有點不敢注意體重狀況,深怕繼續往下掉,但從謝醫師說我開始長肉之後,我又恢復量體重的習慣,哇!還真的往上升了,從42公斤44公斤。我還注意到雖然長胖兩公斤,但腰圍並沒有增加,反而縮小,褲子愈穿愈鬆,原來我的身體變結實。

 

  之前在等待治療時,偶會聽到謝醫師跟病人說,被她治療後,不僅身體會健康,還免費奉送美好身材,當時我聽得半信半疑,沒想到現在這美好的事竟發生在我身上。我曾問謝醫師我身上的變化主要源於什麼原因?謝醫師回答是經由她的治療之手的雕塑再配合氣功練習。

 

  因我的呼吸淺,氣力不足,謝醫師一直叮囑我呼吸數息次數盡量多,我也遵循謝醫師的指導,慢數、數息次數多,每天練習呼吸,先把氣吐掉,再從丹田處把小腹氣吸滿,並繼續吸氣蓄於腹中並及於胸腔,再屏息。每天紮實地練習呼吸,一天比一天可以吐得深,吸得多,這期間謝醫師並針對我練氣的狀況,輔以拔罐治療,我感覺練習呼吸時更形鬆且順暢,慢慢地我發現我的頭不會像剛練氣時會不自覺的低下,胸膛也愈來愈擴展。每天站姿練氣三、四十分鐘,間以零星時間的練習,鬆筋九式或動功穿插練習,練完之後神清氣爽,沒想到連身材都跟著改變,胖了,腰圍卻出現減少,筋骨也鬆軟許多,真是一舉好多得。今天寫此文之際,再次量了體重,哇!又增加一公斤了!已達4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