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56)

作者:黃力信

  敝人一開始是自己看書學習氣功,一直不斷的練習吐納,練了不到一個月,發現丹田的位置已可以行成一顆溫軟的小熱球,但同時也產生了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尤其是在用力的吐納時,心窩(巨闕穴)的位置有很明顯的灼熱感,於是就不敢再繼續練習;可是沒練之後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仍是解決不了,在生活上也因此對這樣的感覺非常的困擾。去看西醫他們也只會開藥給你吃,但那些藥要只是暫時的壓抑你(妳)的胃酸或是控制你(妳)的賁門,藥效過了之後問題還是無法解決。之後不斷的在網路上尋找答案,終於讓我找到了真正懂得如何治療胃食道逆流的名醫,看了她的病人在網路上分享的案例,我決定毫不猶豫的去找謝醫師請她幫我治療,在兩個月的治療後我的胃食道逆流真的得到了醫治,可是有時工作壓力一大時,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又會再犯,但是這樣的問題很快的就從謝醫師的氣功基礎班裡得到解決。


  在氣功基礎班裡,第一個教你(妳)的就是如何"鬆",藉由放鬆的反覆練習可以漸漸的了解並體會到生活中身體姿勢不良所產生用力的不正確,而這樣錯誤用力的方式正是造成許多現在文明病的來源,例如肩頸痠痛,胃食道逆流,癌症,之類等等。如何解決這問題的第一個首要動作就是要"正形體"把你(妳)的肌肉與骨骼都放到正確的位子上,可是這還不能讓你真正的放鬆,因為你(妳)叫自己放鬆你(妳)自己就能真的放鬆嗎?如何鬆腰?如何鬆五臟六腑?如果你(妳)自己都不知道你(妳)何時在用力或是身體偷偷的在用力可是自己卻不曉得,那何談真正的放鬆?敝人就是在這樣的放鬆練習後才發覺自己常常在胃的地方用力而造成胃食道逆流!接著一直不斷的注意自己何時偷偷在用力與堅持不懈的練氣,胃食道逆流的感覺終於沒有再回來找我了。


  如何確定身體是否有放鬆呢?一當你(妳)放鬆之後,開始進行吐納(這時會有舒暢無比的感覺),身體的氣便會開始流動,氣的流動會依著放鬆程度的不同而不同。說到這邊仍然還無法醫治疾病,因為你(妳)得叫你(妳)的氣做功。接下來的事是後續了......。真的,謝醫師的治療與指導讓敝人一輩子都受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