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54

作者:雅惠                             關鍵字:練氣後出現的症狀

 

 

  在上這次的氣功之前,聽練過謝醫師氣功的朋友說:謝醫師的氣功練了之後,身體的病痛通通會跑出來,因為”氣”會跑到病痛之所在。尤其在”氣”淤塞的地方,也又就是病痛的源頭。一聽說身體的病痛會跑出來,就抱著既期待(希望潛在疾病有機會被發掘、治癒)又害怕(怕身體不舒服和疼痛)的心情開始練氣之途。

 

    從第二周的課程開始,除了呼吸吐納的練習之外,加入了鬆筋九式中的頭頸肩幾式。這些招式以前在學校或在其他練過氣功的地方都有做過,只是沒有配合全身放鬆及呼吸吐納的部分。就在上完第二周的課後,隔天起床時發現脖子整個無法轉動,只要稍微輕輕一動就很痛。當下以為是睡覺時落了枕,經過一些時候才意識到: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練氣之後身體的病痛出來了?因脖子僵硬疼痛難耐,一時之間只想趕快解決,找了按摩師傅幫忙推拿,藉此消除疼痛。經過推拿之後,疼痛有稍微減輕,但脖子在轉動時依舊很”卡”、很不舒服。一直到星期天上課時,便將這個問題寫在練氣的心得上。謝醫師說,這是脖子、肩頸從未放鬆過,當一放鬆氧氣進去那個地方之後,痠痛就產生,解決方法就是繼續練。當天下午,在謝醫師的治療和拔罐之下,肩頸的痛大幅減低,又再經過一天,脖子的痛就好了。

 

    好了之後又繼續開始練習謝醫師的氣功,很奇怪的是,每次練鬆筋九式之後,脖子一定僵硬、痠痛,連續幾個星期都處於不舒服和疲累之中。謝醫師總說繼續練,期間也讓謝醫師治療了幾次。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過了幾個星期,一直到上完第六周的課程後的那個星期,早上起床依舊會有脖子痠痛的問題(如果前一天有練習鬆筋九式的話),但是在那一個星期裡,很神奇地脖子的痠痛會在中午時分左右不知不覺地減緩或消失,上半身會處於一個比較輕鬆狀態。這時終於體會到:練氣真的會讓身體的病痛跑出來(之後連肝的問題也出來了),繼續練也真的能夠減輕一些疼痛,但因自己的氣不足,要讓這些”氣若游絲”的氣來治療身體的病痛恐怕相距十萬八千里,只能練氣之外借助謝醫師的”氣”的幫忙,解決身體裡面隱藏著的病痛。

 

    真的很感謝謝醫師教我們不一樣的氣功,透過這個氣功,自己才深深的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及隱藏的疾病。參與這次的上課練習只是一個起點,重要的是今後仍要持續的練氣,才能將這股源源不絕的”氣”養大,並使之成為身體的一個修復系統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