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39)
作者:王渟瑜             關鍵字:牙周病、胃、練氣

 

  曾聽老一輩的人說起:「胃不和則口臭,胃和則口淡」。牙周病初期的病兆就和口臭脫不了關係,胃火旺會口臭,口腔也容易潰瘍,牙齦也容易流血。這些症狀在我們家兩個孩子的身上都分別出現過,因為他們曾經長時間胃食道逆流。所以沒有健康的胃,長期來說,真的很可能導致牙周病的發生。

 

  其實,與其說我的孩子們,還不如說說我自己。我的胃自開始工作後就不曾百分百康復,胃一旦生病了,即便好了,也很容易再復發。從以前到現在我的牙齒不管如何刷牙保養,蛀牙年年找上我。還記得有一回做根管治療,足足去了八、九回才搞定,牙醫師也大嘆實在太奇怪了。不過,自從謝醫師幫我把胃治好後,似乎我的牙也跟著強壯了。謝醫師的說法是:「我身體健康了,免疫力有了,自然不易蛀牙。」事實上,真的好幾年沒有再補過牙,但牙的病症也並沒有因此而結束,為什麼呢?

 

  最近這陣子開始感覺我的牙對冷、熱十分敏感,而且強度逐漸增強,時有時無,但越趨頻繁。以前就曾牙齦腫脹,所以很明白,應該不是蛀牙,而是牙齦出了問題。於是只好再請謝醫師幫忙。謝醫師說:「這下子慘了,妳有初期牙周病的症狀,極有可能是因為練氣,把陳年舊疾又給翻了出來,得徹底治療個三、四個月才行。」謝醫師曾說過:練氣會把一個人的舊病都給挖出來,所以一定要有「明師」可以從旁協助治療,不然有的人不練沒事,練了反生重病,最後又沒能靠自己突破,那不是很慘嗎?

 

  目前我和兩個孩子都分別接受了謝醫師的治療,女兒的牙齦不再常常出血及潰瘍,兒子的口臭也很少出現,我的牙齒還在治療初期,但對冷、熱的敏感度及頻率已經有些微的下降。有謝醫師的治療,我也能放心的繼續練氣,我想應該是最近在練習頭及手部氣的導引所引發的(請參閱:練氣與氣功的科學知識-第六篇-解剖圖四)。不過,練氣就是要把身上的氣脈打通,在每個階段都能去檢視不同的部位或器官,得氣強又有堅定意志練習的人,或許能靠自己的氣治療自己,而我很幸運的能遇上會練氣又會治療的謝醫師,希望三、四個月後就能擺脫牙齒敏感的惡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