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師生練氣雜記之18)  2014-07-30

 

Dear 謝醫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指導,讓我明白原來呼吸練氣時,雖然動作一樣 ,卻極有可能沒練到「氣」,需要注意。

 

  於是,我回想當初我感覺到冷的情況和在室內練氣時的差別。我發現由於是在室外,相對於室內,外在因素變化較大,內心其實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整個人的意識是完全沒有放鬆,應該說其實是緊繃的,我相信我的身體一定是緊繃的。哈哈!

 

 

  這讓我憶起,您在課堂上不斷的提醒「鬆」一字,提到練氣最重要的就是「鬆」。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有放鬆和沒有放鬆,差別這麼大啊!有了這個體悟後,我更加關照自己的意識 ,原來練氣的第一步是學會靜下心來,放鬆!

 

 

  感謝您的教導!

 

 

  祝 順心!

 

 

                            萓蘘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