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醫師練氣偏差的認識與補救之1) 

作者:謝醫師                                                                         關鍵字:練氣、腹式呼吸

        練氣時,雖然有強調要氣沉丹田,但不表示要使用以胃為主的腹式呼吸,畢竟氧氣在肺部轉化成「血氧」,「炁」要依身體自然的氣道循行於全身。倘若已習慣將氣吸到胃部時(請參閱「練氣時腹式呼吸之誤解」),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某種程度之傷害。要避免擴大傷害,就是盡快停止不正確的呼吸法,改以正確的方式,尤其是想要練氣的人。

 

        改正的方法,除參考上述「練氣時腹式呼吸之誤解」以外,亦可參考本部落格內「氣、練氣與煉氣隨筆」與「師生練氣雜記」中之數十篇的文章。當然,能經謝醫師檢視並給予適當的建議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