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上午09:00

地點:國家圖書館二樓閱覽大廳

參加人員:理事長-謝麗貞醫師

          會員/學員-林文絹、朱憶華、金伶、劉群威、邵芸英

……………………………………………………………………………………………………………………………

活動:

學會發行的「新醫學雜誌」期刊,獲國家圖書館館藏,欣逢國家圖書館<期刊論文索引>創刊50周年展覽,組團造訪國家級圖書館,並參觀2樓-閱覽席、叢書區、電腦查詢區,3樓-期刊閱覽室。

 

閱覽大廳展架提供之小手冊內,介紹期刊展覽緣起,<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創刊緣起,從期刊論文索引到索引系統:載體與編輯體例之蛻變,從期刊索引資料庫到全文資料庫。展架上呈列實體分段紙卡、書冊及光碟等,一一比對各不同階段的演變。

2樓3樓豐富的藏書,分列在各書櫃,閱覽區座位寬敞,桌上獨立座燈提供閱讀的舒適度,電腦查詢區分布在各藏書櫃周邊,提供便捷的圖庫資料查詢,若時間許可,國圖是個適合挖寶的寶庫。

 

茶點臨時會議

提議:

1.-北部會員/學員自組研討會,利用週一至週五,租借臺北診療處(學會)所在地,學員互相診療研討。

A.-草擬自組研討會計畫書,再進行討論。

2.-學員可個人或自組,各自找病人1-2名,從診斷到治療全程親自參與並記錄觀察所有治療過程及成果。

A.-該提案隨時可進行,對學員的學習是最直接的,有其他想法或建議,可隨時提出補充。

IMG_20191201_103103.jpgIMG_20191201_103457.jpgIMG_20191201_1036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