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人若身強體健並且擁有足夠大的載體總能量和輸出「功率」時,在自己的能量限度內,就能平順地去練氣或練氣功而達到其練功目標;如果目標訂得太高,超過身體載體的限度,或是練得的氣既強勁又失去駕馭控制時,身體負荷不起,必然要生病。這時可以有兩種狀況:(1)身體發生多樣病變,如產生各式各樣的疾病徵兆,此時必須能即時導正和同時治療身體的病變,否則會變得孱弱難耐,比普通人更辛苦;和(2)進階煉「氣」強迫身體改變,以提高身體的能階,增強載體能量和輸出「功率」,也就是去啟動命門,促動身體更新,蛻變成為具更高能量承載和輸出「功率」的載體。這時,身體的組織器官面臨強大的壓力,要勉力汰舊換新,製造出夠強度的結構來,此時身體也一樣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病變(例如:http://lqigong.pixnet.net/blog/post/189656821)。

 

        這種提高身體的能階,不但要適時有高深的練氣功法外,更要同時治療身體的病變,良師良法難覓,紀際遇難逢,而且成功者幾稀,不成功者則功敗垂成,不但前功盡棄,甚至可能無法恢復成普通人一般。這兩種極端,一憂一喜,在企圖練習逾越自己身體能階的功法之初,必須要事先分辨認識清楚,因為要協助身體渡過這艱辛的更新蛻變過程,不是心想就可以事成,而且這種過程可以是許多次,呈現的症狀也不相同,如果成功渡過了,功力的自然不斷增長;如果失敗了,不但不能安然渡過,原先練得的和增長的功力,可能會同時喪失。身體雖不至於萬劫不復,不過自己可能得終生疾病纏身,長期就醫吃藥,那就太得不償失了。請參考圖一,顯示出當人在身體健康、氣脈暢行、器官功能完備時,練氣和氣功過程中與所得能量和載體總能量相較時可能的結果。

 

氣功圖一  

 

 

上一篇   回目錄和索引   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麗貞醫師的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